这是一个开始有点铜臭味的部落格...

Thursday, January 24, 2008

Part-time助理

嗯,很逊。我又被拒绝了。就从上一次跟海螺餐厅的北京事件起,我又再一次跟舞台无缘。

原本呢,这两天是被安排帮阿叻陈百祥哥哥伴奏的,怎知这里的节目主办单位就没有跟叻哥沟通好:叻哥是说想要liveband来演绎一些曲子,就以比较特别的方式,而不是照着原本的版本去做、去伴奏。怎知主办单位可能就没想到(还是想cut budget???),只安排了我和另一个吉他手而已。时间很赶,没关系咯,就在接到通知后,我和吉他手也只有短短1天的时间练习。说真的啦,如果是Full band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去练。只是原本那些歌呢,instrumentation也只有吉他和钢琴,我想他们会误会也是可以理解的啦。

昨天,彩排的时候,我们刚刚把乐器安装好后,叻哥一幅很一点点失望的模样,走过来说:“不是说liveband吗?如果是要照回原本的版本的话根本不需要找乐手啊。”

过后,我和吉他手再等待之余,叻哥就拉producer到一旁商量去,就决定用回minus-one。当下我觉得是非常的逊啦,很可能叻哥是对我们没信心,因为要玩些即兴的音乐,怕我们胜任不了。

“叻gor~我们不是很劲的sessionist,这我们懂...但我们绝非二打六lor~”

好失望也。

不过说真的,叻哥的人很亲切,名人到了那种程度后就会没有架子的了吧。而且,他到这种年龄了还很“年轻”呢,我是说举止和心态,就,只短短几句交谈就让我觉得他是这样子的人。

下了台来,我心想“白来了...算了咯,反正都上来了,都请了那么多天假,又有得住,而且公司还是会帮我向主办单位claim津贴虽然没有做到我应该要做的东西,当避暑啦。”

可是没想到我留下来也帮了些忙的。公司的歌手Be,也参与这次的演出,由于人手不足,公司就派了实习生婉豪上来当艺人助理。毕竟我入行比较久,也认识一些人(大马的娱乐圈很小,到处都是熟人),就帮她看头看尾,注意Be的舞台表现,音乐等等的。说起来像是一个Part-time助理吧(想回去也是当过温保姆的助手呢),没有帮到很多,但也帮了很多(?)...她说的。

以一个新人来说,她也是表现很好啦。

明天正式演出,我还得问问“奶奶”(本公司宣传掌门人)需不需要留下帮忙哩。我是怕留下在后台会找人闲言闲语...不需要的话,婉豪就得吃自己啦,我回我的观众席!嘿嘿。

最后,我的正当职业还是编曲人

ps:最近blog越写越长,受了某人的影响。我不要变罗嗦!!另外,病完全好了~=)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oh~oh~
不要那么失望咯~


留意聆听是几时开办的?怎么我什么消息都没有的,倒是在网上遇到的每一个人都知道。
=_=

Anonymous said...

哇!风水轮流转....现在越写越长还有五颜六色...反观我越写越短了...没东西写...显!

周……圣洁 said...

真得很长……哈哈,不过幸好是有可看性的。我们都病好了也!真好,感谢主。可以开开心心过新年了。新年快乐(即将)!
miss porridge到此一溜

emilio said...

难怪这几天打喷嚏打得那么劲,原来事出有因啊,哈哈

看来你快要青出于蓝了,我写得好像越来越短=.=

(oo) said...

joo,我还好啦~就当享受假期之余还做点善事咯...

appou,果然是你...=_=颜色嘛,很多情绪要表达嘛...

你们啊,是吗?有让你们娱乐一下还不错~就是,感谢神,终于都病好了!!!^+^

艳妮,生病就看医生呀,怎么怪到我头上来了?呵呵~我呀,两下半就会打回原形的啦!

Anonymous said...

Oo...
en...做善事有善报...hehe!